close

一直外食的我

想要換換新的口味

正逢最近在plurk上看到朋友們以及高中好友不約而同分享 祖宜 的網誌

本來想在博客來直接訂購書的 但是 換個念頭 我何不依循祖宜的網誌試試看 再決定

看了幾篇文章 有的一看照片就覺得很難

所以此次先挑了上海菜飯以及鍋燒小洋芋下手

原因無它 因為上述這兩道菜 它的材料比較簡單 價格也便宜許多

請老公陪我去市場買了一堆菜之後 包含雞胸骨 一附20元左右

回家的前置工作--> 就是燉煮雞高湯

是逢老媽帶弟弟來我家附近看病  當然一定要順便來家裡坐一坐 所以老媽就順便指導了老公怎麼煮雞高湯

先把雞胸骨放到鍋子裡煮沸個幾分鐘 讓血水和油都浮到水面上

接下來把燙過的雞胸骨洗淨 然後放到大同電鍋開始燉煮

果不其然 這樣的做法不需要一直守在爐火前 煮出來的高湯 也非常清澈而不油

IMG_2042.JPG  


IMG_2052.JPG  

上海菜飯(兩人份)

材料:高湯 鹽 香腸一條 青江菜兩顆 蒜頭一瓣 薑末少許 洗淨白米一杯

作法:

  1. 先等油有點溫度後 加入切碎的香腸炒香 再加入薑以及蒜頭 繼續拌炒
  2. 接著加入切碎的青江菜 繼續 炒 直到青江菜顏色變深
  3. 將白米加入鍋子 炒到白米外觀都有一種被油 青江菜 潤澤過的感覺
  4. 先加入事前準備的高湯一碗 蓋上鍋蓋 開始燜煮
  5. 中間需檢查湯汁是否有變少 以及白米是否有煮熟
  6. 盛盤

前後到完成大概加了4碗高湯 老公本來在煮的過程一直碎念 這又是失敗的一道菜

而且對我打開鍋蓋觀察白米情況非常有意見 還為了這有點爭論 

事實證明 我是對的 因為中間一度沾鍋的很厲害

所以應該把這個只會亂說的老公毆飛

試吃:

不喜歡吃青江菜的老公都覺得這道很好吃


鍋燒小洋芋

材料:小洋芋數顆 嚴 蔥花

因為找不到小洋芋 所以只好以大洋芋充數

先把洋芋外皮仔細洗乾淨 因為我是用大洋芋所以把它切成片狀

IMG_2040.JPG  

IMG_2048.JPG  

IMG_2049.JPG  

照片.JPG  

作法:

  1. 先將洋芋以滾水煮到軟
  2. 撈起步驟1的洋芋加入沾有一層薄油的平底鍋 煎至金黃色
  3. 加入鹽調味 這次在家是用海鹽 
  4. 最後加入蔥花 直到香氣逸出

試吃:

   用筷子夾起一片 大叫一聲 好好吃阿 海鹽和蔥花搭配馬鈴薯超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ing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