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有提到預約了6/13下午4點作頸部透明帶檢查

老公很早就請好了假

而我則是邀老媽從板橋坐車來看看她的孫子

因為時間還很多 就跟老媽在我們家中的客房躺著聊天

突然 老媽說 阿欣 咱是跟醫院約幾點

我說現在幾點了 老媽說45分 我說2點嗎 老媽說3點 嚇得我趕緊從床上跳起 穿好衣服

本來要等小豬熊回家之後 才開始著裝的 沒想到說3點要請假的老公 到了這時間點 還不見人影

急忙穿戴整齊 出門後 坐上電梯 要關門瞬間 我媽眼睛很利的看到從對面電梯剛跨出來的老公 立刻叫他趕快跟我們搭一同台

去到雙和 其實也還好馬 約4點整 我趕成這樣 結果 醫生還在幫前一位媽媽照 到了大概4點20分才叫到我

沒想到是由毛醫師親自幫病人作檢查

醫生先量了小寶的頭臀長 75.4mm 比上禮拜56.6mm 長大快2cmㄟ

然後又量了心跳160下 很正常

還看了他的兩隻耳朵

中間就看到小寶疑似打嗝 頭跟身體整個都隨著規律的節拍而彈動 感覺就是打嗝 我實在想不出來人會這樣 還有其他原因

因為頸部透明帶的測量 需要寶寶的姿勢配合 上次約診時有問過 如果寶寶配合20min左右就能照完

我在去之前都一直心想 我上次看小寶得沒啥在動 姿勢都是躺的好好的 覺得應該沒啥問題

殊不知 這一次 小寶近乎直立或是像海馬漂浮在洋水裡 每每小寶往下滑動 角度慢慢要平躺時 他就會自己又想辦法讓自己直起來

醫生照了好久 也叫我咳嗽很多次 或是搖晃我的肚子 但小寶就是不為所動 讓醫生北北下了comment: 這孩子真是堅持

醫生後來決定要先照鼻梁骨 這時候壞小寶又用手掌打開一直蓋住自己的鼻子 又橋了好久 才終於順利看到鼻梁骨 

這中間 小寶就是一直打嗝 一直動 雙手一直動來動去 

老媽 老公還有我 都 有看到小寶在吃手 而且是把大拇指放進嘴巴裡吃 其他四指緊握 

其實超音波中只能看到他的骨頭 就像骷簍一樣 

可以觀察到他手掌整個打開然後又併攏握拳 我還有看到他彎起來用手去抓腳  以及 也有看到他在練習吞嚥羊水

一旦稍微平躺 這時候小寶的頭又側躺了露出後腦勺 完全又是不給量阿

老媽問醫生說 這時候的小孩會一直動來動去嗎 醫生說 他有比較好動一點

後來還量了靜脈血流 頸部透明帶厚度1.1mm 醫生說在3mm以內都算正常

我媽媽說我小時候在肚子裡是沒有什麼在動的 雙胞胎老妹就動的很厲害

最後 我問醫生說可以知道性別嗎 醫生說他看看 結果 小寶腳交岔不給看 只好等下次再看看

後來就抽血 等下次一個月後的產檢再看報告囉


後記:

老媽來看過之後 覺得現在超音波技術很發達 看到活潑的孫子 感覺她也很高興

問了小豬熊覺得如何 會覺得請假來看 值得嗎 他笑說很不錯阿

我自己是沒想到 小孩在這時候就已經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了

媽媽我最近食慾都不好 吃得不多 如果嚷著肚子餓 也是想不出來要吃什麼東西  電視上的孕婦好像都會指名要吃什麼 但我就是沒FU阿

只能打開蘇打餅 但也吃個一片就飽了 還好 水果算是我比較喜歡的 台灣的水果種類多又甜 真的生在台灣很好阿 

前一陣子自己嗑掉了很多鳳梨 最近又開團買了兩箱葡萄要來孝敬老爹(又甜又好吃 冰過之後風味更佳)下次 想吃芒果(不過聽說芒果很毒就是了 不能多吃)

芭樂也不錯 配上老媽買得比較高貴的酸梅粉 齁甲齁甲

再加上最近又中暑了 頭爆痛 睡起來也痛 半夜睡也痛 真的讓人要起笑了 吃了幾次普拿疼(一天只限一顆) 但藥效退了 又開始痛 頭也昏昏的 肩頸緊得不得了 

食慾更差 肚子餓 但喉嚨覺得想吐 整個就是阿雜

看了中醫似乎有點效果 但還在觀察中 中醫師本來還說怎麼可能中暑 後來一摸我的手 發現 有熱氣 但是我全身卻在發冷 手心冒汗 就直說 沒錯 中暑了

是很想刮痧阿 去年中暑 老球還攙扶著 眼睛都張不太開全身發軟得我走到醫院  一刮完整個腦袋都清新了 像一條活龍 健步如飛

上網查 孕婦和小孩因為新陳代謝快 所以很容易中暑  我看夏天我還是少出門為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ing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