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遞減的數子很常出現 出現在國小的畢典前 在高中大學聯考前

不過 說真的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 其實真沒什麼很大感覺 就是唸書罷了

到了懷孕後的自己 我每天看著這個部落格顯示侯小寶的倒數

從一開始 將它內嵌到部落格得有趣 覺得時間還久的很阿

沒想到 到了最近 才更加發現 日子得飛快流逝

兩三個禮拜沒見到  妮妮的未來老公 說我肚子大很多

更別提幫忙裝潢的師姑 她有多驚訝

是吧 再八個禮拜 我就要和侯小寶見面了

我內心充滿著期待 每天都在想哪邊可能需要打掃 哪裡又應該清空好放置侯小寶的東西

想把家裡維持得乾乾淨淨的 這可能就是孕婦的築巢行為吧

[小豬熊對於我這樣的想法 非常不能理解 

一方面他不希望我挺著大肚子彎腰打掃 所以如果要貫徹打掃任務就只有他了 

但他自己又相當懶惰打掃 通常一次掃除下來 他得洗上三次澡 中間過程也會因為熱而極度不耐煩

所以 壓抑不下怒火的我忍不住吼了他]

除了打掃外 對於小人洗澡要在哪間浴室洗 或是 暖器要放哪裡 以及公婆來 我們是否要轉移陣地回到自己房間睡 推車要買哪一台 揹巾要哪一條

這些思考當然不會在天性樂觀 沒煩惱的小豬熊大腦裡出現 

有時候總在想 推車通常都是做爸爸的在survey 然後喜孜孜的跟老婆分享各家優缺

在我家卻剛好相反 小豬熊都是我決定了就好 是我太過理性嗎 還是 是小豬熊家裡的習慣(在老公家 所有事情也是我婆婆說了算 我公公也樂得逍遙自在)

除了期待之外 還有一種複雜的情緒 這情緒莫名的讓我心慌害怕

雖說再八個禮拜 但到底是哪一天 會在半夜還是清晨 我會是個好的照顧者嗎 這些無法預測的 讓我緊張

能夠安撫我的 就是我走進侯小寶的房間 看看他的衣服 嬰兒床 然後靜靜的躺在他房間的床上 

這或許是一種近鄉情怯的感覺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期 碎念
    全站熱搜

    shinning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