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現在大腹便便 賦閒在家

有天我在跟老媽電話熱線時 老媽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位於三義的卓也小屋旅遊 因為是2人房 所以要加床睡地上

再詢問過小豬熊意見後 就決定跟老爸老媽出門去玩啦

IMG_2149.JPGIMG_2154.JPG

IMG_2157.JPG  IMG_2160.JPG  

   

好久沒出去玩 所以前一天晚上 就開心忙著整理行李 切芭樂裝袋 擠檸檬汁用保溫杯裝好 檢查相機電池

儘管要當媽了的我 還是跟小女孩一樣期待旅行

小豬熊在旁一直叫我坐下來休息會兒 說我一直走來走去

一路上老爸老媽怕我想上廁所不敢講 就一直問我要不要去 他們好提早準備看要進休息區還是繼續上路

一到卓也小屋之後在櫃台辦理check in時

老媽問說看有沒有4人房 這樣我可以好睡點

但老爸去看過房間後 說 入口處是用石子堆砌的 怕我不好上樓

所以還是決定住在2人房囉 這中間老爸還說 要把床讓給老媽和我 自己去睡地上

我說不用啦 因為爸媽本來就睡不好

還好 卓也給的軟墊其實很厚 鋪了兩層後蠻柔軟的

老媽訂的是感恩VIP雙人房 據說是今年4月剛完工的 

房間很大又乾淨 有兩台分離式冷氣 開下去就蠻涼的

內部還有一個吊掛式搖籃 很舒服 可以坐在那上台看著陽台外的青山 

廁所是乾濕分離 馬桶 洗手台都是TOTO的 還貼心附有暖風機

對了還附了一個很棒的浴缸 緊鄰大片落地窗 周圍還佐以花草

感覺就像置身在峇里島的villa一樣

IMG_2161.JPGIMG_2162.JPG  

IMG_2166.JPG    IMG_2163.JPG  

IMG_2164.JPG  IMG_2165.JPG  

再稍作休息之後 就和爸媽去享用下午茶

說是下午茶 其實就是 鳳梨 葡萄 餅乾 蛋糕 和鬆餅的buffet組合

說真的 鳳梨不太甜 葡萄很軟 蛋糕和鬆餅還ok 每人還有一杯飲料

但是我們"四人"在那邊一邊觀賞鵝鴨戲水 老媽一邊拍照 一邊說笑 玩的也很開心

 

IMG_2167.JPG  

不過在這與世隔絕的山區 缺點就是小黑蚊很多 雖然已經有噴防蚊液了 我們還是一直被咬

所以老爹在受不了防蚊液的黏膩和小黑蚊攻擊下 就先回房間沖洗

我跟老媽一人一台相機 到處在園區裡面閒晃 

卓也還有一項活動就是所謂的藍染 如果 有帶小朋友出來的可以來體驗一下

IMG_2182.JPG  

but 每一項產品其實價格不低 以披肩來說要價1280 所以我跟老媽就放棄了 參觀就好

藍染的小屋 其實到了晚上後 有很多野貓 都很溫馴 我跟老媽都忙著捕捉這些嬌客的模樣

IMG_2188.JPG IMG_2202.JPG   

雖說用過下午茶之後 肚子還飽得很 但是用餐時間是6點整

所以我們還是出發前往餐廳

晚餐的重頭戲是自住式的蔬食砂鍋 還另外提供了五道手工蔬食創意料理 桂花茶

火鍋的湯頭很棒 看起來雖是藥膳湯底 不過喝起來卻不會讓人感覺燥熱

和高麗菜最搭 高麗菜下去燙一下 吃起來就很鮮甜

桂花茶喝起來有淡淡的甜味又不黏膩 很順口 

晚餐真的很推薦 我們吃的超撐的

IMG_2192.JPG   IMG_2193.JPG 

IMG_2194.JPG   

隔天的早餐也很豐盛 也是蔬食料理 配上 地瓜粥 還有 提供原味 南瓜 芝麻的豆漿

每一道蔬食料理都能吃到食物的鮮甜 調味都不會過重 

對了 這裡的饅頭也很好吃 很紮實的饅頭 嚼起來還有點牛奶的香味

吃了一顆下去之後 很快就飽了說

 IMG_2195.JPG  IMG_2198.JPG  

IMG_2199.JPG  IMG_2200.JPG  

這一趟旅行給我的感動在於爸媽體貼的照顧 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

兩個50幾歲的人一到房間就趕緊幫我鋪床叫我趕快去躺著休息一下

老爸在走要上下坡的路段就來牽我 提醒我要走好 不要跌倒了

老媽在晚餐的蔬食火鍋一直夾菜給我 怕我沒有吃飽

他們還一直怕我拿太重 把重物都往自己身上揹

老爸在睡覺前還一直檢查小燈 跟我說 半夜起來廁所要小心台階高低

這一切到現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都還很感動呢 有爸媽的孩子就像一個寶阿

老爸老媽 我愛你們

看著老爸老媽沿路上開心的笑 吃飯 拍照 放鬆 讓我這個"小三"也覺得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ing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